李尚福被除名中央軍委 中共藏更大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中共前防長李尚福的名字,日前已從「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的委員名單中被移除。有評論指出,這項免職決定程序並不尋常。來看分析報導。

近日,中共國防部網站上,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名單中已經沒有了中共前國防部長李尚福的名字。

李尚福在2022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後,出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去年3月出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國防部長。 去年8月底,他在公眾視野中消失。 兩個月後,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決定免去李尚福的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國防部長職務。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現在馬上3月份就要開這個兩會了,那麼在李尚福他已經出了事的情況之下,在這個開兩會之前必須得要把他的職務要給解除掉,否則的話你一個被調查已經落馬的人,居然還是這個人大代表,這個對中共來說是一個就會成為一個笑話。」

不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這件事情的程序很奇怪。因為按照中共內部的章程規定,要撤銷副國級級別領導人的黨務職務,必須要通過開中央全會。但是到現在為止,按慣例應在去年底召開的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一直拖延未開。

唐靖遠:「在沒有開中央全會的情況之下,卻還是依然把李尚福這個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的職務,把他給撤銷掉了,所以這個就顯得非常的古怪了,就是說我們就可以看他其實折射出來,釋放出來一個信息,就是習近平他一直拒絕舉行這個三中全會,可能是說明他遇到了他實在難以言明的非常大的一個難處,所以他才一直就拖著這個會不開。」

分析認為,中共黨魁在黨內的統治已經完全不顧任何程序和規矩,可能會遭遇更大危機。

唐靖遠:「因為你這樣一種這麼隨意的,沒有任何規矩的這種做法,會讓所有人都會產生嚴重的危機感,也就是說這種模式反過來會給習近平樹立無數的敵人,因為所有人都沒有安全感,都會有一個嚴重的危機感的時候呢,所有人都只會產生一個想法,那就是必須要就是停止或者說終止習近平的這種做法,只有這樣大家才可以獲得一個基本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