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卫星图像:争议环礁口现中共海警浮动屏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卫星图像显示,在南中国海,菲律宾船只中共海警船只,经常发生冲突的“黄岩岛”,附近海域的入口处,出现了新的漂浮屏障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周日发布一份报告和视频,显示两艘中共海警队充气艇,上周四在南海黄岩岛浅滩入口处部署了浮动屏障。

卫星营运商Maxar Technologies近期拍摄到的卫星图像进一步证实,浅滩入口处放置了漂浮屏障,中共可能在黄岩岛拦截了菲律宾渔业和水产资源局的船只。

中共海警上周声称击退了一艘“非法侵入”的菲律宾船只。但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日前表示,中共的说法“不正确”,马尼拉在那里的活动是合法的。

黄岩岛位于菲律宾200海里的专属经济区内,中共声称拥有主权。海牙国际仲裁庭2016年表示,中共的主张没有法律依据,但北京拒绝接受。这使得该环礁成为发生外交冲突的热点。

此外,中共还声称对几乎整个南海拥有主权,领土主张与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和文莱等国重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