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38间公寓大楼遇恶火 死亡人数上升到1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5日讯】西班牙第三大城瓦伦西亚(Valencia)埃尔坎帕纳尔(El Campanar)地区2月22日晚间一栋有138间公寓的大楼爆发大火,火势在强风助长下迅速蔓延。警方23日在大楼内发现第10具遗体。

这栋14层楼高的建筑发生大火后,火势在“短短几分钟内”吞噬这栋大楼。当局23日晚上在社群媒体X上说,警方在确认建筑物中遗体过程,已将死亡人数从10人改为9人。不过,24日发布在X的新声明中,确认发现第10具遗体。

这起大火约100名幸存者,23日晚被安置在旅馆。

紧急救援部门说,大火始于其中一座大楼的4楼,但没有说明起火原因。当地地方官员已对火灾展开调查。

官员说,2008年完工的这栋建筑由两座塔楼组成,并由开发商所说的“全景电梯”连接。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报导,它有138间公寓。

瓦伦西亚市政厅宣布哀悼3天。当地人集合起来,捐赠衣服、食物和药品给在火灾中失去所有财物的幸存居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