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38間公寓大樓遇惡火 死亡人數上升到1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5日訊】西班牙第三大城瓦倫西亞(Valencia)埃爾坎帕納爾(El Campanar)地區2月22日晚間一棟有138間公寓的大樓爆發大火,火勢在強風助長下迅速蔓延。警方23日在大樓內發現第10具遺體。

這棟14層樓高的建築發生大火後,火勢在「短短幾分鐘內」吞噬這棟大樓。當局23日晚上在社群媒體X上說,警方在確認建築物中遺體過程,已將死亡人數從10人改為9人。不過,24日發布在X的新聲明中,確認發現第10具遺體。

這起大火約100名倖存者,23日晚被安置在旅館。

緊急救援部門說,大火始於其中一座大樓的4樓,但沒有說明起火原因。當地地方官員已對火災展開調查。

官員說,2008年完工的這棟建築由兩座塔樓組成,並由開發商所說的「全景電梯」連接。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報導,它有138間公寓。

瓦倫西亞市政廳宣布哀悼3天。當地人集合起來,捐贈衣服、食物和藥品給在火災中失去所有財物的倖存居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