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尼发言人:当局已将遗体移交给家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5日讯】已故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的发言人今天(2月24日)表示,纳瓦尼“备受折磨”的遗体已移交给他的母亲。本月16日,纳瓦尼在北极流放地死亡,享年47岁。

综合法新社与路透社报导,纳瓦尼的发言人亚尔米许(Kira Yarmysh)在旧称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上发文写道,纳瓦尼的遗体“已移交给他的母亲。非常感谢所有与我们一起提出这项要求的人们。”

纳瓦尼的死讯公布后,纳瓦尼的母亲柳德米拉‧纳瓦纳亚(Lyudmila Navalnaya)17日赶往北极圈小镇沙莱喀特(Salekhard),欲领回爱子遗体,但遭到当局拒绝。

纳瓦尼的团队昨天表示,他们已提出诉讼,以争取领回遗体,并称当地调查人员威胁,如果他的母亲不同意举行“不公开葬礼”,就要把他埋在他丧命的监狱里。

亚尔米许说,“柳德米拉目前仍在沙莱喀特,葬礼相关事宜尚未敲定”,也不确定俄罗斯当局是否会让亲属以“家人所希望、纳瓦尼应得的方式”举行葬礼。

纳瓦尼的团队先前表示,克里姆林宫若试图阻止公开葬礼,可能会引发力挺纳瓦尼和反对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社会运动。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