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路透:中共警察在基里巴斯搞警务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4日讯】美中竞争日益激烈,特别是在扩大、与太平洋岛国的安全关系方面。周五,路透社报导,紧邻夏威夷的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的官员透露,身穿制服的中共警察正在该国工作,内容包括社区警务、武术培训,以及协助该国建立犯罪资料库等。

报告引述基里巴斯警察总署代署长阿里斯埃拉的话,证实中共警察2023年起,有十多名中共警察在当地展开为期六个月的轮调,向当地警察提供所谓的协助。

对于中共是否在当地设立警察局,基里巴斯总统办公室和中共驻基里巴斯大使馆均未置评。但使馆网页的报导中,中共驻基大使周立民1月23日会见阿里斯埃拉时提到,“双方就加强中基警务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基里巴斯虽然是个只有11万5千人口的岛国,陆地面积约811平方公里,但位于太平洋中心,国际日期变更线与赤道交会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

中共为基里巴斯提供警务服务的消息,受到国际关注,担忧中共延伸境外控制,威胁所在国家以及区域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