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路透:中共警察在基里巴斯搞警務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美中競爭日益激烈,特別是在擴大、與太平洋島國的安全關係方面。週五,路透社報導,緊鄰夏威夷的太平洋島國、基里巴斯的官員透露,身穿制服的中共警察正在該國工作,內容包括社區警務、武術培訓,以及協助該國建立犯罪資料庫等。

報告引述基里巴斯警察總署代署長阿里斯埃拉的話,證實中共警察2023年起,有十多名中共警察在當地展開為期六個月的輪調,向當地警察提供所謂的協助。

對於中共是否在當地設立警察局,基里巴斯總統辦公室和中共駐基里巴斯大使館均未置評。但使館網頁的報導中,中共駐基大使周立民1月23日會見阿里斯埃拉時提到,「雙方就加強中基警務合作等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交流」。

基里巴斯雖然是個只有11萬5千人口的島國,陸地面積約811平方公里,但位於太平洋中心,國際日期變更線與赤道交會處,戰略位置十分重要。

中共為基里巴斯提供警務服務的消息,受到國際關注,擔憂中共延伸境外控制,威脅所在國家以及區域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