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沥心沙大桥被撞断瞬间 监控画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2日讯】2月22日上午,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沥心沙大桥被船只撞击,桥体中间断裂。事发后,事故的更多细节曝光。

据广州海事局通报称,22日5点30分左右,一艘集装箱船空载从佛山南海开往广州南沙途中,航经洪奇沥水道时触碰沥心沙大桥桥墩,致沥心沙大桥桥面断裂。

2024年2月22日,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沥心沙大桥被船只撞断,有多辆车掉落。(视频截图)

通报还称,目前事故至少造成2死3失联。涉事故车辆5辆,电动摩托车1辆,其中2辆车落水,其他3辆落至船上。但通报中没有提到一辆公交车坠落桥下。

据广州巴士集团公告称,南沙巴士车队驾驶员梁金华驾驶粤A08386D(自编号N17049)车,行驶至南沙区该大桥时,大桥受桥下船只撞击桥面断裂,随后掉落,掉落时车上只有梁金华1人。目前人失联。

综合陆媒报导,22日13时20分许,与梁金华同属一个车队的公交车驾驶员表示,梁金华所驾驶车辆为头班车,车队内首班车排班轮替进行,平时乘客以岛上学生为主。这名同事说,梁金华40多岁,是车队老成员。

22日下午15时30分许,一台落水小汽车被吊出水面。16时10分许,第二台落水车辆也被吊出水面,为一台小货车。

距离事发地约2公里锚泊船只上的一名船员表示,22日5时许听见撞击响声后惊醒,随后看见桥上有两辆车垂直掉落。该船员介绍,事后驾驶救生艇到事发地查看,发现事故船只驾驶楼受损变形。

该桥为通万顷沙镇与三民岛片区的唯一通道,主要供居民进出三民岛通行使用。据报导,目前岛上已断水,物资短缺。因桥面断裂,预计需四到五天才能完成施工并恢复正常供水。

“岛上有很多种养户,这个季节正收获番茄和番石榴,这些不能在地里放着,会烂掉。”一位岛民告诉《羊城晚报》,岛上农作物亟待运出,否则农民收入将受影响。

涉事船只为“良辉688”,天眼查信息显示,该船只今年1月因未加强瞭望被处罚3万元。佛山良辉船务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经营范围包括水路普通货物运输,从事内地与港澳间集装箱船、普通货船运输等。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