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瀝心沙大橋被撞斷瞬間 監控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2日訊】2月22日上午,廣州市南沙區萬頃沙鎮瀝心沙大橋被船隻撞擊,橋體中間斷裂。事發後,事故的更多細節曝光。

據廣州海事局通報稱,22日5點30分左右,一艘集裝箱船空載從佛山南海開往廣州南沙途中,航經洪奇瀝水道時觸碰瀝心沙大橋橋墩,致瀝心沙大橋橋面斷裂。

2024年2月22日,廣州市南沙區萬頃沙鎮瀝心沙大橋被船隻撞斷,有多輛車掉落。(視頻截圖)

通報還稱,目前事故至少造成2死3失聯。涉事故車輛5輛,電動摩托車1輛,其中2輛車落水,其他3輛落至船上。但通報中沒有提到一輛公交車墜落橋下。

據廣州巴士集團公告稱,南沙巴士車隊駕駛員梁金華駕駛粵A08386D(自編號N17049)車,行駛至南沙區該大橋時,大橋受橋下船隻撞擊橋面斷裂,隨後掉落,掉落時車上只有梁金華1人。目前人失聯。

綜合陸媒報導,22日13時20分許,與梁金華同屬一個車隊的公交車駕駛員表示,梁金華所駕駛車輛為頭班車,車隊內首班車排班輪替進行,平時乘客以島上學生為主。這名同事說,梁金華40多歲,是車隊老成員。

22日下午15時30分許,一台落水小汽車被吊出水面。16時10分許,第二台落水車輛也被吊出水面,為一台小貨車。

距離事發地約2公里錨泊船隻上的一名船員表示,22日5時許聽見撞擊響聲後驚醒,隨後看見橋上有兩輛車垂直掉落。該船員介紹,事後駕駛救生艇到事發地查看,發現事故船隻駕駛樓受損變形。

該橋為通萬頃沙鎮與三民島片區的唯一通道,主要供居民進出三民島通行使用。據報導,目前島上已斷水,物資短缺。因橋面斷裂,預計需四到五天才能完成施工並恢復正常供水。

「島上有很多種養戶,這個季節正收穫番茄和番石榴,這些不能在地裡放著,會爛掉。」一位島民告訴《羊城晚報》,島上農作物亟待運出,否則農民收入將受影響。

涉事船隻為「良輝688」,天眼查信息顯示,該船隻今年1月因未加強瞭望被處罰3萬元。佛山良輝船務服務有限公司成立於2021年3月,經營範圍包括水路普通貨物運輸,從事內地與港澳間集裝箱船、普通貨船運輸等。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