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校禁微信 分析:中共监控思想工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2日讯】中国新年期间,加拿大康科迪亚大学全面禁止微信,有专家指出,微信盗窃个人数据,建议不要使用。

根据康科迪亚大学2月8日的通知,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康科迪亚大学从2月12号起,全面禁止微信,任何在康科迪亚大学网络上,访问微信的人都无法连接。

美国硅谷通讯网络资深工程师钟山:“微信你要是用它的话,它会偷很多数据,它不光是把对话记录上传回国内,而且你的对话内容涉及到敏感内容, 他们就去举报, 这个是已经确认的,有实验数据证明的。”

美国硅谷通讯网络资深工程师钟山表示,微信对用户的监控是全方位的。

钟山:“留学生往往就是跟中国的家人聊天, 那么微信的语音都是被录音的,包括留言的那个留的语音。视频呢,现在的AI智能已经可以做到抽真技术,抽真之后来识别,看看里面有没有敏感的和共产党相关的,它不喜欢的内容,所以这个就是它监控思想的一个明证。”

去年10月30号,由于网络安全风险,加拿大禁止在政府的移动设备上使用微信。到了11月,康科迪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相继宣布,禁止在该校所有设备上使用微信。

加拿大阿省克雷莫纳镇前议员石清:“微信对人的社会关系的那种搜集更厉害, 一个人被瞄上了, 然后他所有的微信圈里面的人,都会被挨个地审查,微信对个人自由的那种限制更大。”

加拿大联邦政府去年颁布对微信的禁令,但仅针对政府设备,而魁北克政府去年11月立法,扩大了禁令范围,除政府机构外,所有公共机构也禁止使用和安装微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特约记者易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