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一响父母白养? 桑普:正视精神鸦片危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2日讯】研究和分析显示,2024年台湾大选受到境外势力的认知战影响,中共利用抖音介选的消息也让人议论纷纷。移居台湾的香港律师桑普指出,禁止抖音才能釜底抽薪,有效保护台湾和下一代。

广受年轻人喜爱的抖音和小红书等社群软体,在中共操控下,深深影响了年轻一代的身心发展和国家安全。

移居台湾的香港律师桑普指出,这类社群是一种精神上的鸦片毒药,造成对事物的认知片面化,和记忆力短暂等问题。

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有句话说,‘抖音一响父母白养’,就是台湾一句流行的说法。会不会这么严重呢?当然不会这么严重,但肯定会对于真正的好的礼教或者好的道德的教育、好的民主自由思想的一些教育 ,是一个相当大的威胁。尤其抖音会有一种碎片化的现象,它不断去喂你一些喜欢的东西给你听。抖音使你的思想陷入一种自我催眠,或者自我感觉良好的状态。结果就会相当痛心。现在很多年轻人看不完一本长篇的小说,甚至很难看一篇很长的、比如几千字的文章,他们根本就没有兴趣。”

他举例,各界需要正视,抖音中充斥着中共元素的内容。

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影片)开始它完全是讲一些声色犬马的东西,然后在最后的阶段才讲过大一统、中共是多么好,这些说法在后面就是黄蜂尾后针的方式去处理问题。另外,一堆的抖音就完全是麻醉,比如科目三,播一些中国的所谓的音乐,就是由他们本身的好像一些红色的音乐化妆成为科目三,去给大家表演。”

2024年台湾大选过后,台湾人工智慧实验室创办人杜奕瑾指出,此次大选遭境外势力操弄认知战,估计有300万人受影响。

桑普认为,从政府做起,禁止中共以社群软体渗透和煽动才是根本。

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如果自由民主的一些力量,可以有机会渗入到抖音,不好意思,抖音是中国共产党去控制的,我们的影片去到某个阶段,讲到共产党的坏必定是被删除。禁制一系列中共控制的短影音系统,我想这些是重要的。”

桑普指出,美国也开始“排毒”,禁止政府工作人员使用美版抖音TikTok(抖音国际版)。他建议,台湾政府可以透过教育和实例,让大众明白短影音的危害。

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一些和中共元素有关的东西,必须要深刻的去排除。因为中共解放军和他们的党魁,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台湾的武力侵犯的野心。今天有些人打着言论自由旗帜,去反对言论自由。譬如我在西门町看到有些人挂起五星红旗,这件事是不是等于表现自由呢?属于宪法保障的权利呢?用事实、用道理来说服人家。我想这件事,是鼓励更多人离开这个魔域。离开魔域,能够真正的重头回一个,正常的新生的发展里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