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年疫情爆发 病亡人数激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1日讯】中国新年期间疫情爆发。浙江多地民众发烧感冒呼吸道感染病患激增,医院爆满,死亡人数激增。此外,浙江1月底曾通报一起罕见禽流感和甲流混合感染的死亡病例,引发担忧。

浙江台州杨先生2月21日告诉新唐人,最近当地疫情爆发,死亡人数大增,其中有中老年人,也有年轻人。

浙江台州杨先生:“医院人多了,可能新冠病毒吧。今年死的人特别多了,比往年都还要多了,多一倍。听说我们那边火葬场比平时都多很多的。心梗、脑梗有,这里旁边有一个跟人家争吵几句就死了,56岁,平常可能血压有点高嘛。”

温州当地官媒报导,根据温医大附一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急诊科数据,从除夕到正月初八(2月9日到17日),四家医院约有3万人次就医,病情以呼吸道感染为主,抢救室里也是以肺部感染的呼吸系统病患为主。

浙江温州黄先生:“在新年感冒发烧,呼吸道感染的很多。疫情放开之后,有关疫情死掉的,这边比较多,比如说白肺死掉的啊,打疫苗死掉的啊,打完十来天就死了好几个,后遗症很重的。”

很多民众认为这波疫情的症状和大面积快速传播的特征,跟新冠病毒类似,但医院不做检测筛查。

浙江宁波陈先生:“这几天感冒的人实在太多了,大人也有,小孩也有,好像说是又是新冠变异的那个毒株啊。昨天碰到一个,他说打针打了几天了,没好过,老是每天咳嗽。我们基本上不太出去,出去的话就是怕传染。”

浙江1月底通报一起全球首例人类感染H10N5禽流感,混合感染H3N2流感的死亡病例,是一名来自安徽宣城的63岁女农民,引发担忧。

浙江杭州任先生:“医院人满,看医生差不多要两个小时,有的是新冠啊,有的是禽流感啊,都搞不清楚。都是呼吸道的毛病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