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夕如临大敌 北京严禁访民进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北京将在3月上旬召开两会,当局如临大敌,严防访民进京,甚至有人买了车票,在火车上就被拦截。

福建访民陈女士表示,很多访民是冲着两会进京的,被截回当地后可能被打,并被严密看管。

福建访民陈女士:“平常也拦截,这一次更多人,因为大家很多人冲着两会去嘛,就更多人被截回来了,被打啦。邱香英说今天晚上到家,也不知道具体到家不到家。唐兆星那边可能就比较严重一点,他天天都被看着啊。”

山东访民孙爱荣也说,全国各地访民都一样,只要一进北京,就会被截访

山东访民孙爱荣:“截访的更加疯狂,我们群里都好多好多,全国各地都是那个样,要不然就看在家里,出不了门。如果出了门,到了北京,有政府在那里的工作办的人员,再不然他们雇用北京的黑社会,黑保安,暴力绑架回地方。非法拘留我三次了,10月26号,都是遭到了同一伙北京的黑社会人员的绑架,绑架回地方,先是拘留15天,然后就非法拘留在宾馆里,最长的一次是23天。”

福建访民吴先生说,买了去北京的车票,在车上就会被拦截。

福建访民吴先生:“现在去北京的,还不好去啊。一去了就拦了。你一买票,他们都知道了。我去年去三次,5月份,2月份,最后10月份。10月份还没到北京,驻京办都请了黑社会都在车上了,它还搞我寻衅滋事,我说是你寻衅滋事还是我寻衅滋事。”

也有访民表示,地铁公安没有权力拦截访民。

访民:“地铁公安啊,哪有权力截访我们啊,我们又不犯法,正常坐车。”

辽宁访民孟宪奎则对火车上的一帮警察录了视频,斥责他们涉嫌帮助有关人员泄露个人信息。

还有人在群里透露,沈阳市又在棋盘山开训诫中心,从北京拉回来的访民会被关在棋盘山宾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