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夕如臨大敵 北京嚴禁訪民進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北京將在3月上旬召開兩會,當局如臨大敵,嚴防訪民進京,甚至有人買了車票,在火車上就被攔截。

福建訪民陳女士表示,很多訪民是衝著兩會進京的,被截回當地後可能被打,並被嚴密看管。

福建訪民陳女士:「平常也攔截,這一次更多人,因為大家很多人衝著兩會去嘛,就更多人被截回來了,被打啦。邱香英說今天晚上到家,也不知道具體到家不到家。唐兆星那邊可能就比較嚴重一點,他天天都被看著啊。」

山東訪民孫愛榮也說,全國各地訪民都一樣,只要一進北京,就會被截訪

山東訪民孫愛榮:「截訪的更加瘋狂,我們群裡都好多好多,全國各地都是那個樣,要不然就看在家裡,出不了門。如果出了門,到了北京,有政府在那裡的工作辦的人員,再不然他們僱用北京的黑社會,黑保安,暴力綁架回地方。非法拘留我三次了,10月26號,都是遭到了同一夥北京的黑社會人員的綁架,綁架回地方,先是拘留15天,然後就非法拘留在賓館裡,最長的一次是23天。」

福建訪民吳先生說,買了去北京的車票,在車上就會被攔截。

福建訪民吳先生:「現在去北京的,還不好去啊。一去了就攔了。你一買票,他們都知道了。我去年去三次,5月份,2月份,最後10月份。10月份還沒到北京,駐京辦都請了黑社會都在車上了,它還搞我尋釁滋事,我說是你尋釁滋事還是我尋釁滋事。」

也有訪民表示,地鐵公安沒有權力攔截訪民。

訪民:「地鐵公安啊,哪有權力截訪我們啊,我們又不犯法,正常坐車。」

遼寧訪民孟憲奎則對火車上的一幫警察錄了視頻,斥責他們涉嫌幫助有關人員洩露個人信息。

還有人在群裡透露,瀋陽市又在棋盤山開訓誡中心,從北京拉回來的訪民會被關在棋盤山賓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