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海洋過冬 候鳥遷徙之謎引學者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隨著天氣回暖,北美的候鳥準備跨越海洋,從越冬區返回繁殖區,一起去看一看。

一隻貓鳥被捕獲,發出驚叫聲。但別擔心,截獲它的是古巴哈瓦那大學的教授和她的學生們,目的是為了學術研究。他們正試圖揭開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候鳥,在古巴如何、以及在哪裡過冬的謎團。

哈瓦那大學教授丹妮拉·文圖拉:「人們可能會認為,這些重量不到10克的鳥兒很弱小。但它們跨越整個海洋並生存下來,這是不可思議的。」

文圖拉發現,這隻貓鳥在去年11月,曾在同一地點被標記過。幾個月過去,天氣回暖,貓鳥的身體脂肪也增加了,似乎是為穿越墨西哥灣、回歸繁殖區做準備。

隨著加拿大和古巴合作安裝無線電天線,候鳥的遷徙路線逐漸顯露面貌。

古巴鳥類學家盧爾德·穆吉卡:「鳥類不懂封鎖,它們不需要簽證就可以來到我們的國家,而它是將人們聚集在一起的資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