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两岸扫描 湖南鼓吹解放思想 表忠心还是公开反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湖南鼓吹解放思想 表忠心还是公开反习

湖南省委18号通知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引来两种解读。一种认为浙江帮大官、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借机对习近平表忠心,理由是讨论要求按照习近平“指引的方向”开展。另一种认为沈晓明在公开反习,理由是解放思想最早是1978年邓小平为解除毛泽东思想的禁锢而发起的,而习近平一直在推行毛泽东时期的政策。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则分析,这实际上是一场政治运动,在正常国家,思想本来就应该是自由的,属于个人的,不需要去“解放”。

丽江景区用餐后中毒 至少58名游客入院

数万只候鸟在云南丽江拉市海越冬,吸引大批年节来游玩的人。17号,在景区一处餐厅吃了旅行团餐的游客陆续出现食物中毒症状,有网民爆料丽江人民医院急诊室挤满了上吐下泻的外地人。19号,丽江当局通报,共有58名游客吃完团餐后挂急诊,其中18人感染诺如病毒。当局称不排除旅游团人群聚集,出现病毒交叉感染情况。

成都牵手门女主直播被封火了 阅读量超2.5亿

去年穿吊带裙在成都跟中石油高管胡继勇牵手逛街的“石油姐”董思槿,现在又火了,原因是她在中国新年前直播卖旗袍,用“牵手门”吸引流量,然而刚积攒了2.4万粉丝,账号就被封了,引发热议。19号,“太古里牵手门女当事人直播间被封”话题,在微博阅读人次超过2.5亿,却没登上热搜榜,又引发讨论。有网民斥责董思槿的道德观污染社会,也有网民斥责中共公然违背宪法,严格操纵中国的舆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