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兩岸掃描 湖南鼓吹解放思想 表忠心還是公開反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湖南鼓吹解放思想 表忠心還是公開反習

湖南省委18號通知全省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引來兩種解讀。一種認為浙江幫大官、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在藉機對習近平表忠心,理由是討論要求按照習近平「指引的方向」開展。另一種認為沈曉明在公開反習,理由是解放思想最早是1978年鄧小平為解除毛澤東思想的禁錮而發起的,而習近平一直在推行毛澤東時期的政策。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則分析,這實際上是一場政治運動,在正常國家,思想本來就應該是自由的,屬於個人的,不需要去「解放」。

麗江景區用餐後中毒 至少58名遊客入院

數萬隻候鳥在雲南麗江拉市海越冬,吸引大批年節來遊玩的人。17號,在景區一處餐廳吃了旅行團餐的遊客陸續出現食物中毒症狀,有網民爆料麗江人民醫院急診室擠滿了上吐下瀉的外地人。19號,麗江當局通報,共有58名遊客吃完團餐後挂急診,其中18人感染諾如病毒。當局稱不排除旅遊團人群聚集,出現病毒交叉感染情況。

成都牽手門女主直播被封火了 閱讀量超2.5億

去年穿吊帶裙在成都跟中石油高管胡繼勇牽手逛街的「石油姐」董思槿,現在又火了,原因是她在中國新年前直播賣旗袍,用「牽手門」吸引流量,然而剛積攢了2.4萬粉絲,賬號就被封了,引發熱議。19號,「太古里牽手門女當事人直播間被封」話題,在微博閱讀人次超過2.5億,卻沒登上熱搜榜,又引發討論。有網民斥責董思槿的道德觀污染社會,也有網民斥責中共公然違背憲法,嚴格操縱中國的輿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