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疫情再升温 不明原因猝死增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9日讯】中共疾控中心近日发布监测周报显示,流感病例占门急诊病例总数比例上升,而且高于2021年至2023年同期水平,但未通报疫情爆发。据多地民众披露,官方隐瞒中共病毒(新冠)疫情,有不少人不明原因的突发心梗去世

中共疾控中心近日发布2月5日至11日流感资料监测周报:乙型流感占比已连续8周上升,占比已超过81%。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持续下降,但南北方省份流感样病例占比均反弹上升,哨点医院报告的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病例总数的比例,均高于前一周水平,且高于2021年至2023年同期水准。

最近中国多地民众告诉新唐人,官方隐瞒疫情,中共病毒疫情没有消停过,有不少人去世,医院早就不检测了,改称其他的病名。

黑龙江李先生:“(疫情)非常严重,现在医院人也不少,基本上人满为患,今年感冒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多,现在整个普遍的人都容易感冒。有个四五个吧,都是心梗(去世),多数都是在60岁之前,五十多岁,现在有的(得)白血病了。”

江苏盐城市民陈先生本人和家人都已感染,他说症状跟以前感染过的中共病毒很像,应该是病毒又变异了,当地特别是农村有很多人去世。

江苏盐城市民陈先生:“(感染)挺多的,大人小孩都有,像感冒,但是浑身酸痛无力,像变异病毒。办丧事的比较多,比以前多,我父亲经常替人家主持丧事,工作量比以前要多一倍,有时候一天两户人家找他帮忙,他忙不过来,他就推辞了。”

不少民众也表示,最近身边都有几个中老年人,甚至年轻人突然猝死,多数是不明原因的突发心梗去世

北京市民葛女士:“听那个朋友亲戚说的,过年吧走了几个,五十多、六十(岁)的。”

江苏淮安市民陈先生:“心梗的多,三四个有喔(去世),有三十几、有五十几、有六十几(岁)的,老百姓也不清楚,不知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