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大沙尘暴 天空赤橙 飞沙走石吹走车窗(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8日讯】2月17日,新疆多地出现特强沙尘暴天气,上午10点半黄沙漫天、暗无天日,有地方路上车辆被强风吹走车窗玻璃,还有的地方石头满天飞,打碎车窗玻璃。当地民众说,天空赤橙诡异。

2月17日13时28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2024年2月17日13时28分将沙尘暴黄色升级为沙尘暴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喀什地区、巴州南部、吐鲁番市等地的局部区域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强沙尘暴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上述区域及和田地区东部仍将有强沙尘暴天气 。

2月17日10时41分,巴州气象台将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预计17日白天至夜间,若羌、且末、蔚犁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沙尘暴天气。

2月17日19时17分,新疆且末县气象台发布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

网上流传当地网友拍摄视频显示,有游客在吐鲁番连霍高速上遭遇了沙尘暴,当时风特别大,上午10点半就不见天日,天空现赤橙色,整个过程持续大约半个多小时。

还有亲历者说,车窗都碎了,有的车窗玻璃被风直接吹走。“不仅是能见度低,不仅是沙土满天飞,它是石头满天飞······很多汽车玻璃被石头打碎了”。

中央气象台2月17日18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2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北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东南部、内蒙古西部局地有沙尘暴。

网友纷纷表示,“真是啥也看不见”。 “可怕。”“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天。”“长这么大,三十年来第一次见把玻璃打烂的。”“我一个朋友在路上玻璃被打烂了,还好是那种蜘蛛网状的裂纹,不然在路上可要受罪了。”

近年来,中国大陆极端天气频发,过年之前,华中出现罕见大雪,很多人被困在湖北高速公路上。

2月16日18时 ,中央气象台三预警齐发:大风蓝色预警、寒潮黄色预警、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寒潮影响,预计,2月16日夜间至22日,中国大部地区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剧烈降温,气温普遍下降8~12℃,新疆、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中北部及贵州等地气温将下降12~18℃,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及湖北、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降温幅度可达20℃以上。

2月23日前后,最低温度0℃线将南压到苏皖南部、江西北部至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一带。预计,2月16日20时至18日20时,新疆大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大部、宁夏、青海北部等地将先后降温6~12℃,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20℃,局地20℃以上。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