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大沙塵暴 天空赤橙 飛沙走石吹走車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8日訊】2月17日,新疆多地出現特強沙塵暴天氣,上午10點半黃沙漫天、暗無天日,有地方路上車輛被強風吹走車窗玻璃,還有的地方石頭滿天飛,打碎車窗玻璃。當地民眾說,天空赤橙詭異。

2月17日13時28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氣象台2024年2月17日13時28分將沙塵暴黃色升級為沙塵暴橙色預警信號:目前喀什地區、巴州南部、吐魯番市等地的局部區域已出現能見度小於500米的強沙塵暴天氣,預計今天白天到夜間,上述區域及和田地區東部仍將有強沙塵暴天氣 。

2月17日10時41分,巴州氣象台將沙塵暴黃色預警信號升級為沙塵暴紅色預警信號,預計17日白天至夜間,若羌、且末、蔚犁出現能見度小於50米的沙塵暴天氣。

2月17日19時17分,新疆且末縣氣象台發布沙塵暴紅色預警信號。

網上流傳當地網友拍攝視頻顯示,有遊客在吐魯番連霍高速上遭遇了沙塵暴,當時風特別大,上午10點半就不見天日,天空現赤橙色,整個過程持續大約半個多小時。

還有親歷者說,車窗都碎了,有的車窗玻璃被風直接吹走。「不僅是能見度低,不僅是沙土滿天飛,它是石頭滿天飛······很多汽車玻璃被石頭打碎了」。

中央氣象台2月17日18時繼續發布沙塵暴藍色預警:受冷空氣大風影響,預計2月17日20時至18日20時,新疆東部和南疆盆地、內蒙古中西部、甘肅中北部、寧夏、陝西中北部、山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新疆東部和南疆盆地東南部、內蒙古西部局地有沙塵暴。

網友紛紛表示,「真是啥也看不見」。 「可怕。」「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天。」「長這麼大,三十年來第一次見把玻璃打爛的。」「我一個朋友在路上玻璃被打爛了,還好是那種蜘蛛網狀的裂紋,不然在路上可要受罪了。」

近年來,中國大陸極端天氣頻發,過年之前,華中出現罕見大雪,很多人被困在湖北高速公路上。

2月16日18時 ,中央氣象台三預警齊發:大風藍色預警、寒潮黃色預警、沙塵暴藍色預警。受寒潮影響,預計,2月16日夜間至22日,中國大部地區將自西向東、自北向南先後出現劇烈降溫,氣溫普遍下降8~12℃,新疆、內蒙古、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大部、東北地區、黃淮、江淮、江漢、江南、華南中北部及貴州等地氣溫將下降12~18℃,其中,新疆北部、內蒙古、東北地區及湖北、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區累計降溫幅度可達20℃以上。

2月23日前後,最低溫度0℃線將南壓到蘇皖南部、江西北部至湖南南部、貴州南部一帶。預計,2月16日20時至18日20時,新疆大部、內蒙古中西部、甘肅大部、寧夏、青海北部等地將先後降溫6~12℃,其中,新疆北部、內蒙古西部、甘肅河西等地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2~20℃,局地20℃以上。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