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天灯节盛大登场 为台湾 世界点燃希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8日讯】下周六(2月24日)就是元宵节了!在这前夕,一年一度的天灯节在台湾新北市平溪盛大展开。周六晚,象征台湾、世界、龙与虎的造型主灯,首度施放,请新唐人记者赵庭誉,带您直击。

记者赵庭誉:“是的主播、观众朋友,记者目前就在新北平溪的天灯节,今年的天灯节正式迈入第26年,现场聚集了满满的国内外游客共襄盛举。今年适逢龙年,天灯国宝胡民树老师特别设计了四盏20呎造型主灯,主题包括了台湾、世界、龙跟虎,并由新北市长侯友宜、市府长官与外国使节共同题字,好,可以看到四盏造型主灯,伴随着小天灯缓缓升向天空,点亮了平溪的夜晚。”

新北市长侯友宜:“那四盏主灯代表台湾、世界、龙、虎,台湾世界拢好,台湾、世界、龙、虎,台湾世界拢好。平溪在这样的地方,给我们未来充满着希望,所以今天谢谢大家。那也带动了将近,我们这几天两个礼拜来,吸引大概有50万人次到平溪来放天灯,那也可以带动将近4亿的商机。”

记者赵庭誉:“好的,而下一场主灯施放,下个礼拜的元宵节,将在十分光场举行,当天,全球独家的双龙天灯将正式亮相,而每年的天灯节也为周边商圈带来不少观光效益,以上是新唐人记者胡宗翰、赵庭誉在新北的采访报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赵庭誉台湾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