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尼之死 拜登直指普京和“他的暴徒”要负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7日讯】就在不久前,看起来健康且精神抖擞的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2月16日传出在狱中骤逝消息,引发国际社会哗然。

美国总统拜登16日直指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要为此负责。

俄罗斯联邦监狱管理局(Federal Penitentiary Service)表示,反对派领袖纳瓦尼16日在北极流放地逝世,享年47岁。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及美国新闻网站“财经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纳瓦尼生前曾出现在一则影片中,当时他身穿黑色囚服,前面是一扇铁窗,影片日期为2月15日。

在影片中,纳瓦尼看起来健康,精神状况良好,而且露出笑容,而且还拿自己的财务状况及法官的薪水开玩笑。

他表示:“法官阁下,我会把个人户头号码给您,这样您就可以使用联邦法官的巨额薪水,来充实我的个人户头,因为我的钱快用完了。”

纳瓦尼的死因迄今不明。俄罗斯调查委员会(Investigative Committee)指称,已针对他的死因展开调查。

2024年2月16日,华盛顿特区,阿列克谢-纳瓦尼(Alexei Navalny)去世后,抗议者和哀悼者在俄罗斯大使馆集会。(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拜登在白宫的电视转播中表示,不清楚纳瓦尼到底发生何事,但对这个消息感到“愤怒”,这是普京和他的“暴徒”的错。

“毫无疑问,普京对纳瓦尼的死负有责任。普京有责任”,拜登说,“发生在纳瓦尼身上的事,进一步证明普京的残暴。任何人都不应被愚弄。”

拜登2021年在瑞士与普京会面后,他被问到如果纳瓦尼去世会发生何事时,拜登说:“我向他(普京)明确表示,相信这对俄罗斯来说将是毁灭性的后果。”

拜登今天(16日)赞扬纳瓦尼的成就,他说:“即使在监狱中,他仍为真理发出强而有力的声音。”“上帝保佑纳瓦尼,他的勇气不会被世人遗忘。”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表示,纳瓦尼“显然”是被俄国总统普京的政权杀害,普京必须为纳瓦尼之死负责。

2024年2月16日,在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尼(Alexei Navalny)去世后,人们在华盛顿特区的俄罗斯大使馆外举着标语。(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