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尼之死 拜登直指普京和「他的暴徒」要負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就在不久前,看起來健康且精神抖擻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2月16日傳出在獄中驟逝消息,引發國際社會譁然。

美國總統拜登16日直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要為此負責。

俄羅斯聯邦監獄管理局(Federal Penitentiary Service)表示,反對派領袖納瓦尼16日在北極流放地逝世,享年47歲。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及美國新聞網站「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納瓦尼生前曾出現在一則影片中,當時他身穿黑色囚服,前面是一扇鐵窗,影片日期為2月15日。

在影片中,納瓦尼看起來健康,精神狀況良好,而且露出笑容,而且還拿自己的財務狀況及法官的薪水開玩笑。

他表示:「法官閣下,我會把個人戶頭號碼給您,這樣您就可以使用聯邦法官的巨額薪水,來充實我的個人戶頭,因為我的錢快用完了。」

納瓦尼的死因迄今不明。俄羅斯調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指稱,已針對他的死因展開調查。

2024年2月16日,華盛頓特區,阿列克謝-納瓦尼(Alexei Navalny)去世後,抗議者和哀悼者在俄羅斯大使館集會。(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拜登在白宮的電視轉播中表示,不清楚納瓦尼到底發生何事,但對這個消息感到「憤怒」,這是普京和他的「暴徒」的錯。

「毫無疑問,普京對納瓦尼的死負有責任。普京有責任」,拜登說,「發生在納瓦尼身上的事,進一步證明普京的殘暴。任何人都不應被愚弄。」

拜登2021年在瑞士與普京會面後,他被問到如果納瓦尼去世會發生何事時,拜登說:「我向他(普京)明確表示,相信這對俄羅斯來說將是毀滅性的後果。」

拜登今天(16日)讚揚納瓦尼的成就,他說:「即使在監獄中,他仍為真理發出強而有力的聲音。」「上帝保佑納瓦尼,他的勇氣不會被世人遺忘。」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表示,納瓦尼「顯然」是被俄國總統普京的政權殺害,普京必須為納瓦尼之死負責。

2024年2月16日,在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阿列克謝-納瓦尼(Alexei Navalny)去世後,人們在華盛頓特區的俄羅斯大使館外舉著標語。(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