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新年档《红毯先生》票房惨败 宣布撤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7日讯】由香港影星刘德华领衔主演的电影《红毯先生》,大年初一上映后票房遭遇 “滑铁卢”,投资方将面临巨额亏损。2月16日深夜,该片出品方宣布撤档,重新选择档期与观众见面。

由宁浩执导、刘德华主演的《红毯先生》,原定于2023年11月17日上映,但在上映前一周,片方突然宣布改档至2024年大年初一。但该片初一上映后,票房数据却令人大跌眼镜。

该片上映5天,票房仅累积至7310万元(人民币,下同),随后更是直线下滑,排片率跌至1.9%,日票房仅维持在500万元左右,上座率也仅为10.1%,成为新年档的垫底之作。到2月16日,排片占比仅有1.5%,8天票房不过亿,被称为今年新年档“最亏钱的一部电影”。

猫眼专业版按此走势预测,认为《红毯先生》的最终总票房恐难突破1亿元大关。若按此计算,投资方能够获得的分帐收入将仅约为3000万元。

根据出品方上海欢十喜文化有限公司(下称欢喜传媒)此前公布财报数据,该片的摄制经费总额为2.6亿元。其中宁浩的片酬2460万元,刘德华的主角费用6070万元。如果加上宣发支出,总成本更是高得惊人。

据行业估计,至少需要收获10亿以上的票房才能保证收支平衡。

由于票房惨淡,2月16日深夜,欢喜传媒发布声明,称经过团队慎重考虑,决定退出新年档,重新选择档期与观众见面。

《红毯先生》以影视行业为题材,以刘德华饰演的大明星刘伟驰为核心,聚焦他为得影帝和宁浩饰演的导演合作拍农村题材电影,所引发的一系列荒诞的故事。包括明星人设造假、电影节评奖的“潜规则”、资方干预创作······宁浩和刘德华一起大胆玩了把“自嘲”。

虽然刘德华公开否认《红毯先生》是一部关于他的自传的电影,但他饰演的“刘伟驰”一角有很重的偶像包袱,这点映射的似乎就是刘德华自己。

据腾讯网报导,今年新年档的刘德华,也好像2021年一样忧愁,因为这两年新年档由其主演的电影都成为了最大“炮灰”。

2021年的新年档,最大的“炮灰”就是《人潮汹涌》,此片是由刘德华和肖央联合主演。今年的最大的“炮灰”则是《红毯先生》,此片是由刘德华个人领衔主演。

虽说这两部影片都是新年档的“炮灰”,但《人潮汹涌》至少还赚了一些钱,但《红毯先生》可能会造成片方的巨额亏损。

陆媒报导,刘德华曾多次在中共官媒表态“身为中国人很骄傲”,他主唱的《中国人》也被纳入中共的“红歌”系列。

今年1月30日,62岁的刘德华挤下丑闻缠身的成龙,“当选”为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一届副主席,成为被中共当局绑定的港星。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