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新年檔《紅毯先生》票房慘敗 宣布撤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由香港影星劉德華領銜主演的電影《紅毯先生》,大年初一上映後票房遭遇 「滑鐵盧」,投資方將面臨巨額虧損。2月16日深夜,該片出品方宣布撤檔,重新選擇檔期與觀眾見面。

由寧浩執導、劉德華主演的《紅毯先生》,原定於2023年11月17日上映,但在上映前一週,片方突然宣布改檔至2024年大年初一。但該片初一上映後,票房數據卻令人大跌眼鏡。

該片上映5天,票房僅累積至7310萬元(人民幣,下同),隨後更是直線下滑,排片率跌至1.9%,日票房僅維持在500萬元左右,上座率也僅為10.1%,成為新年檔的墊底之作。到2月16日,排片占比僅有1.5%,8天票房不過億,被稱為今年新年檔「最虧錢的一部電影」。

貓眼專業版按此走勢預測,認為《紅毯先生》的最終總票房恐難突破1億元大關。若按此計算,投資方能夠獲得的分帳收入將僅約為3000萬元。

根據出品方上海歡十喜文化有限公司(下稱歡喜傳媒)此前公布財報數據,該片的攝製經費總額為2.6億元。其中寧浩的片酬2460萬元,劉德華的主角費用6070萬元。如果加上宣發支出,總成本更是高得驚人。

據行業估計,至少需要收穫10億以上的票房才能保證收支平衡。

由於票房慘淡,2月16日深夜,歡喜傳媒發布聲明,稱經過團隊慎重考慮,決定退出新年檔,重新選擇檔期與觀眾見面。

《紅毯先生》以影視行業為題材,以劉德華飾演的大明星劉偉馳為核心,聚焦他為得影帝和寧浩飾演的導演合作拍農村題材電影,所引發的一系列荒誕的故事。包括明星人設造假、電影節評獎的「潛規則」、資方干預創作······寧浩和劉德華一起大膽玩了把「自嘲」。

雖然劉德華公開否認《紅毯先生》是一部關於他的自傳的電影,但他飾演的「劉偉馳」一角有很重的偶像包袱,這點映射的似乎就是劉德華自己。

據騰訊網報導,今年新年檔的劉德華,也好像2021年一樣憂愁,因為這兩年新年檔由其主演的電影都成為了最大「炮灰」。

2021年的新年檔,最大的「炮灰」就是《人潮洶湧》,此片是由劉德華和肖央聯合主演。今年的最大的「炮灰」則是《紅毯先生》,此片是由劉德華個人領銜主演。

雖說這兩部影片都是新年檔的「炮灰」,但《人潮洶湧》至少還賺了一些錢,但《紅毯先生》可能會造成片方的巨額虧損。

陸媒報導,劉德華曾多次在中共官媒表態「身為中國人很驕傲」,他主唱的《中國人》也被納入中共的「紅歌」系列。

今年1月30日,62歲的劉德華擠下醜聞纏身的成龍,「當選」為中國電影家協會第十一屆副主席,成為被中共當局綁定的港星。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