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小鸡与阿闹直播造假 柬埔寨判两年刑满驱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台湾网红“晚安小鸡”与阿闹柬埔寨直播造假案,在柬埔寨记者会现场,两人不仅下跪道歉,并承认所有影片都是捏造。

晚安小鸡”(本名陈能钏)近日自称在柬埔寨施亚努港(Sihanoukville,西港)的凯博园区直播,还说遭凌虐、抢劫。柬国表示,全案为自导自演,并以损害柬埔寨形象将“晚安小鸡”逮捕,同行的阿闹(本名鲁祖显)也被带走。

柬埔寨华文媒体“柬中时报”报导,西港省初级法院法官裁定,“晚安小鸡”和阿闹触犯煽动制造社会动乱罪,遭判两年有期徒刑,每人罚款400万瑞尔(约1000美元)。

西港省长郭宗朗(Kuoch Chamroeun)2月15日表示,“晚安小鸡”和阿闹犯下严重错误,不能只是口头训斥,如果原谅他们,还会有人继续抹黑柬埔寨形象。两人必须承担法律责任,将被移送法办,刑满后才能驱逐出境。

网红“晚安小鸡”(左黑衣者)与阿闹(右黑衣者)2月15日现身在柬国官方召开的记者会上,两人低头未看向镜头、神情黯淡。(读者提供/中央社)

柬国警方先前对外表示,“晚安小鸡”发布自导自演造假影片,故意损害柬埔寨形象声誉,从入境柬埔寨机场时就开始制造话题,引导网友对柬埔寨产生误解。

据柬国媒体影片,“晚安小鸡”与阿闹在记者会向郭宗朗下跪。“晚安小鸡”说,“我对这件事情非常地后悔,希望柬埔寨政府再给我一次机会。”

阿闹也希望柬埔寨政府可以给两人一次机会。他说,原本是计划最后几天能够拍摄柬埔寨的风景及人事物和大家分享,但后来就没机会。

他最后再次呼吁柬埔寨政府再给一次机会,让他们可以用流量让大家知道柬埔寨其实是一个“治安非常好的国家”,没有像国际新闻所写,有那么多事件在这边发生。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