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讨薪潮不断 年关难过 中共封锁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中国新年前后,大量农民工讨薪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后,中共急忙封锁消息,北京地铁站草木皆兵。

四川隆昌市建筑工人:“来喽,来拿钱了。”

四川眉山农民工:“从去年拖到今年,拿不到钱我就不走。我们又没违法。”

有视频显示,除夕夜,大批讨薪工人堵在湖南常德安乡县政府大门口,十多辆警车在他们身后排成长队。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政府职能机构,他不去针对着欠薪的人去施加压力,或者说用法律的方式,去逼迫他们来还钱。而反过来却是去针对着讨薪的人去进行下手。原因很简单,因为讨薪的人,往往都是处于绝对的弱势的这一方,整个中共的这个治下的社会,它已经完全成为一个弱肉强食的丛林社会。就是说为权力至上的这种社会的风气。”

同样在除夕,江苏常州中建三局的建筑工人讨薪,仍然没有拿到他们的血汗钱。

另有网传影片显示,今年大年初一,四川达州神剑集团的一名工头殴打了讨薪工人,一名工人倒地,随后工头被其他工人抓住不放。

资深时事评论员王赫:“特别是疫情这几年,整个中国经济更加恶劣,讨薪的事件更加层出不穷。中共官方只是在口头上给各地打招呼,不要给农民工欠薪,但实际上它没有采取实际的政策措施,来有效地帮助工人去拿到他应得的薪水,也没有有效地措施帮助企业来度过目前的难关。所以,目前这个讨薪现象一直是本源上得不到解决。”

大纪元日前报导,2023年12月,有自媒体分析指出,中国在建工地有99%的农民工,不能按月拿到工资,甚至目前连每个月1000到2000元人民币的基本生活费,都不能及时发放。

于此同时,另有视频显示,新年前,北京草木皆兵,地铁上逐一检查身份证。

大量网友反映,在网络上,“讨薪”信息已被封锁。

王赫:“现在中共又特别强调维稳,只要几十人、几百人拿不到薪水,那么马上去讨薪的话,它会把这个认为是群体事件,对你严密监控,甚至残酷打压。”

唐靖远:“(中共)任意的践踏这种弱势群体的这个正当的权益等等,这个其实也是造成整个社会矛盾急剧的尖锐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