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小鸡、阿闹涉造假下跪求情 柬警列大量证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欢迎回来。网红界最近频传争议,台湾网红“晚安小鸡”,12日自称在柬埔寨凯博园区直播,遭到凌虐、抢劫。不过柬国警方调查发现,全案为自导自演,14日警方拘留“晚安小鸡”和友人阿闹。今天(15日)下午柬埔寨警方召开记者会,说明调查情形。

网红 晚安小鸡:“非常对不起。”

才刚跟柬埔寨西港省长说完抱歉,网红晚安小鸡和友人阿闹,立刻下跪致歉。两人因涉犯拍摄造假影片,14日被当地警方拘留,以“涉散布不实讯息”送办。15日记者会上,约有20名警员,现场陈列大量证物,包括疑似拍摄造假影片时穿的衣服,还有军装、假枪以及冒充鲜血的红墨水等。

网红 晚安小鸡:“我对于这件事情非常的后悔。”

网红 晚安小鸡(02.13):“我出来了、我出来了。”

以直击灵异地点探险窜红的晚安小鸡,12日晚间,独自闯入柬埔寨西港的凯博园区直播,但过程一度中断、失联。隔天下午,晚安小鸡直播从园区逃脱的画面,声称遭到殴打、抢劫。柬国警方调查发现,全案为自导自演,并以损害柬埔寨形象将晚安小鸡逮捕,同行的网红阿闹也被带走。

针对此案,律师刘韦廷发文指出,依照当地法律,最多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案件,台湾刑法不会予以处罚。

律师 赵泽维:“如果晚安小鸡当时在柬埔寨所拍摄的影片、上传的影片,是有要去特定说他遭受某个团体,或某个对象的绑架跟虐待,那么确实有可能构成,在柬埔寨当地的诬告罪。处罚完了就看当地的一个相关的移民法规,他能不能够继续待在当地,那如果不能继续待在当地可能会被,当地的移民单位给驱逐出境。”

台湾刑事局14日表示,依先前类似案例,柬埔寨警方有可能会以“煽动歧视罪”、“提供虚假申报罪”或“非法干涉公共职能之行使罪”进行侦办和移送。而网红为赚取流量拍不惜拍摄造假影片,对此,台湾人工智慧实验室创办人杜奕瑾发文表示,建议大家不要追滋事网红剧,因为不管好流量、坏流量,流量都鼓励。网红只怕没流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