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FIFA排名:阿根廷榜首 中国降至亚洲第13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2月15日,国际足联公布最新一期国家男子足球队的世界排名,这也是2024年的首次排名。阿根廷队依然高居榜首,而中国队由于在刚刚结束的卡塔尔亚洲杯小组赛上出局,被约旦和巴林反超,排名下降至亚洲第13,总排名第88。

国际足联上次公布排名的时间为2023年12月。时隔两个月,欧美各国国家队没有赛事,因此积分基本不变。而亚非各国因参加亚洲杯和非洲杯,积分有涨有跌。

2024年2月15日,最新国际足联排名出炉。(新唐人制图)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比赛中,卡塔尔国家队成为最大赢家,他们蝉联了亚洲杯冠军,积分大涨92.04分,排名上升21位至第37,超过沙特队,跃居亚洲第五,开创了球队在国际足联排名的历史新高。

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尽管止步本届亚洲杯八强,但击败他们的对手是排名较高的伊朗队和韩国队,因此分数下降有限。

在最新国际足联排名中,位居亚洲前四名的国家座次未发生变化,仍然为日本、伊朗、韩国和澳大利亚,他们分别排名第18、第20、第22和第23。

中国男子足球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上表现不佳,与排名低于自己的黎巴嫩队和塔吉克斯坦队互交白卷,0比1负于卡塔尔队,一场未胜,一球未进,积分陡降25.71分,排名下降9位至第88,这是自2016年4月以来的最差名次,被约旦队和巴林队反超,列亚洲各国第13位。

即将到来的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实行扩军,参赛队由原先的32队升至48队,亚洲的参赛名额也升至8.5个。但以目前中国队的世界排名来看,要想进军世界杯依然困难重重。

(记者叶诚允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