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排队拜年送红包 周星驰拱手收取相当搞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5日讯】前年开设Instagram(IG)账号的“香港喜剧天王”周星驰(星爷),新年期间在IG贴出大年初一坐在办公室向一众前来拜年的员工收红包的影片,相当搞笑,也有网民怒批“太扯”。不过有广东粉丝澄清,指这其实是香港当地的习俗

周星驰大年初一释出的影片中,他端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向前来拜年的员工一一拱手作揖并收取红包,一轮下来共收下4个红包。过程中发生一个小插曲,其中一人行礼后便想离开,似乎不想给红包就“过关”,不料被周星驰抓包开玩笑:“喂!帅哥了不起喔?”最后,“帅哥”只好乖乖掏出红包。(点看影片

影片曝光后,“周星驰接员工红包”在微博掀起热议,有人指周星驰拿红包拿到手软,部分网民批评周星驰不该收受员工的红包。但有网民表示,并非星爷抠门,这在广东很正常,过年时“结婚的要给没结婚的红包”正是当地的习俗,“星爷还未结婚,当然可以讨红包啦”。

不少粉丝恍然大悟,似乎想起原来年过六旬的星爷从未踏入婚姻,仍是名符其实的“钻石王老五”。

事实上,这些红包是去年抽中周星驰亲笔写春联“心想事成符”的幸运儿所回赠。当时周星驰写春联,承诺要送给“20位有缘人”,一度引来万人挤爆留言,包括新、马、港、台的多位明星也疯抢星爷的墨宝,最后包括台湾艺人坤达、贾静雯、小蛮(王承嫣)以及羽球运动员王齐麟等明星名人都抽中。

周星驰今年透露,“心想事成符”还有8张,将随机从留言中抽出。并表示,若留言别出心裁,中奖概率更高,宣布“去年得到心想事成符而飞黄腾达的善信,昨晚子时已来还神回馈我”。

周星驰因喜剧电影成就获封“星爷”,而当此次有人替星爷解释“接员工红包”乃习俗原因时,引来网民调侃:“星爷不结婚的原因找到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