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停火谈判条件 以色列坚持消灭在拉法哈马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5日讯】以色列拒绝哈马斯所提永久停火、从加沙完全撤军的要求。国际施压以色列不要对已涌入大量难民的加沙南部边城拉法(Rafah)用兵,以色列总理内塔尼雅胡2月14日仍坚持要对拉法采取“强力”行动,并称哈马斯迄今未提出新条件,因此不会再派谈判代表到开罗。

位于加沙地带南部邻近埃及边界的拉法,目前约有140万流离失所巴勒斯坦人。尽管受到要对拉法发动大规模地面攻击的压力日增,内塔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仍坚持必须消灭在拉法的哈马斯部队。

中央社报导,内塔尼雅胡在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作战,直到完全获胜为止,这包括让平民离开交战区域后,将在拉法采取的强力行动。”

内塔尼雅胡的谈话时值以哈停战相关谈判的第二天,此外以色列和有伊朗撑腰的黎巴嫩什叶派民兵组织“真主党”(Hezbollah)也相互跨境攻击,外界担心以哈战争恐将扩大。

《华尔街日报》报导,以色列14日表示在哈马斯软化立场前,不再参与和停火、释放人质有关的谈判。

美国中情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与中东各国的高级官员于开罗的协商13日告一段落,但对促成以哈停火、释放人质等并无进展。

内塔尼雅胡14日表示自上周他拒绝哈马斯所提的方案后,对方迄今未提出新条件,因此以色列不会再派谈判代表到开罗。内塔尼雅胡的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内塔尼雅胡坚持不屈从哈马斯的“痴心妄想般要求”。

以色列拒绝哈马斯所提永久停火、从加沙完全撤军的要求。知情谈判过程的消息人士透露,以哈双方在释放巴勒斯坦囚犯与人质的比例上也有很大分歧。

知晓以色列立场的人士透露,以色列官员已表明如哈马斯不拿出以色列觉得更合理的提议回谈判桌,以色列很快就会展开对拉法的进攻。

2024年2月14日,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的持续冲突中,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人们乘坐拖拉机经过一座被摧毁的建筑物的废墟。 (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英国《卫报》报导,内塔尼雅胡虽誓言会对拉法用兵,但会先让平民离开战区后为之。但未说会让在拉法的巴勒斯坦平民到哪,也没说会否赋予平民安全保障。

虽然目前不清楚以军何时进攻,但拉法一些巴勒斯坦人已收拾帐篷和财物准备再次撤离,只是也不知能去何处。

半岛电视台(Al-Jazeera)引述中东专家哈拉瓦(Hafsa Halawa)表示,即便以色列在对拉法用兵前会让困在拉法的巴勒斯坦人撤离,但在以军军事行动下,加沙大部分地区都已不适宜居住。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