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天然钻石还是实验室钻石 外表相同价值迥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5日讯】今天是情人节,对一些人来说,也许正是送上一枚钻戒求婚的最佳时机。如今,市场上的钻戒有不同的取材,分别是天然钻石实验室钻石,两者究竟有何差异,来听记者的分析。

人们总喜欢用钻石来表达爱意,希望爱情如同钻石一般恒久长远。

那么在选购钻戒之前,就要先决定是购买天然钻石还是实验室钻石。如今的珠宝市场上,实验室钻石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

BriteCo珠宝关系关系总监Rachel Akmakjian:“我们已经学会在实验室里,对碳施加高压(生成钻石)。”

如果将一块天然钻石和一块实验室钻石同时摆在面前,用肉眼完全看不出差别。

BriteCo珠宝关系关系总监Rachel Akmakjian:“这就像在温室里种玫瑰和在花园里种玫瑰一样。”

无论您要购买的是天然钻石还是实验室钻石, 4C是必须关注的问题。所谓4C,就是克拉(Carat),也就是钻石的重量,色泽(Color)、净度(Clarity),还有切工(Cut),而钻石的价格,最终就由这四个因素决定。

但即便是这四个要素都很完美, 实验室钻石仍然会比天然钻石便宜50-60%。理由很简单,实验室钻石的制作时间只有几周,而天然钻石的开采过程要困难得多。

BriteCo珠宝关系关系总监Rachel Akmakjian:“把钻石从矿井送到消费者的手指上,是存在一定挑战的。”

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天然钻石将比实验室钻石更保值。这意味着如果您决定购买天然钻石,那就是在进行一项认真的投资了。当然,您的保险费也会更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