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天然鑽石還是實驗室鑽石 外表相同價值迥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今天是情人節,對一些人來說,也許正是送上一枚鑽戒求婚的最佳時機。如今,市場上的鑽戒有不同的取材,分別是天然鑽石實驗室鑽石,兩者究竟有何差異,來聽記者的分析。

人們總喜歡用鑽石來表達愛意,希望愛情如同鑽石一般恆久長遠。

那麼在選購鑽戒之前,就要先決定是購買天然鑽石還是實驗室鑽石。如今的珠寶市場上,實驗室鑽石已經佔據了半壁江山。

BriteCo珠寶關係關係總監Rachel Akmakjian:「我們已經學會在實驗室裡,對碳施加高壓(生成鑽石)。」

如果將一塊天然鑽石和一塊實驗室鑽石同時擺在面前,用肉眼完全看不出差別。

BriteCo珠寶關係關係總監Rachel Akmakjian:「這就像在溫室裡種玫瑰和在花園裡種玫瑰一樣。」

無論您要購買的是天然鑽石還是實驗室鑽石, 4C是必須關注的問題。所謂4C,就是克拉(Carat),也就是鑽石的重量,色澤(Color)、淨度(Clarity),還有切工(Cut),而鑽石的價格,最終就由這四個因素決定。

但即便是這四個要素都很完美, 實驗室鑽石仍然會比天然鑽石便宜50-60%。理由很簡單,實驗室鑽石的製作時間只有幾週,而天然鑽石的開採過程要困難得多。

BriteCo珠寶關係關係總監Rachel Akmakjian:「把鑽石從礦井送到消費者的手指上,是存在一定挑戰的。」

當然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天然鑽石將比實驗室鑽石更保值。這意味著如果您決定購買天然鑽石,那就是在進行一項認真的投資了。當然,您的保險費也會更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