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5日讯】美国众议院,在周二晚,投票通过了对“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弹劾,指控他“宽松”的边境政策,鼓励大批非法移民入境,威胁国土安全。

国会众议院当天以214票赞成、213票反对,仅一票之差通过这项弹劾案。

共和党人对国土安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提出两项弹劾条款,指控他“故意、系统地拒绝遵守法律”,并向国会发表虚假声明,有违公众信任,导致边境失控。

这是众议院第二次投票表决,2月6日第一次投票以两票之差没有通过。在周二的第二轮投票中,共和党议员史提夫斯‧卡利斯及时返回华盛顿投下重要的一票。

马约卡斯为自己辩护说,共和党对他的指控没有宪法根据。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使遭到弹劾,也不会辞职。

记者:“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可能会再次进行投票,届时他们可能有足够的票数来弹劾你。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你会考虑下台吗?”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 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不,我不会。”

这项弹劾,使马约卡斯成为1876年以来美国首位遭弹劾的内阁官员。

众议院议长约翰逊日前表示,拜登总统上任以来,对南部边境放松管控,致使边境的非法移民人数创下历史新高,随之也带来毒品、罪犯等问题,给美国构成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

美国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拜登总统和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上任以来,与非法移民的冲突超过了700 万次,这还只是在我国南部边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