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地区检察官竞选激烈 华裔选民支持哈塔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4日讯】距离加州初选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洛杉矶选民来说,地区检察官的选举攸关犯罪率,不容轻视。一起跟记者去听听部分选民的心声。

犯罪问题已经成为了不少洛杉矶民众的心头大患,为了选出严惩罪犯的地区检察官,洛杉矶华裔官员和选民周二(2月13日)对候选人强纳森‧哈塔米,表示支持。

在现任地区检察官贾斯康施行一系列宽容罪犯的政策后,洛县的治安不容乐观,民众和商家苦不堪言。

中兴保全总裁David Chao:“出门的时候我不敢戴手表,不敢戴珠宝首饰,我出去逛街到超市买菜,我不敢开好车,怕人家尾随回家。”

为了恢复社区治安,部分华人区的政府官员和商业领袖,向选民推荐了一位他们认可的候选人:强纳森‧哈塔米(Jonathan Hatami)。

亚凯迪亚市议员王爱琳:“(2022年)他(哈塔米)就站在罢免贾斯康的摊位上,我非常感动,因为在这样的(公开)场合,这样的情况,作为一位助理检察官,他站在了前面,为我们的公共安全站出来。”

圣盖博市议员陈履正:“我相信他,因为哈塔米先生有丰富的检察官职业经历,起诉罪犯,这就是我们需要的。”

李兴华集团总裁李兆佳:“我觉得选他呢,我们就会有个好人来做地区检察官,保护我们洛杉矶县,让我们不用再怕走路去哪里。”

作为一名拥有17年起诉经验的副检察官,哈塔米主张严惩罪犯。

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候选人Jonathan Hatami:“我们将起诉轻罪、拒捕、扰乱治安、公共场所醉酒、嫖娼、不雅暴露、恐吓、偷窃、砸抢盗窃、有组织的零售盗窃、入室盗窃,我将在成为地区检察官的第一天就起诉这些罪行。”

面对亚裔社区的支持,哈塔米也表示将不负所望。

Jonathan Hatami:“我们将为企业设立一个特别工作组,特别是移民社区拥有的企业,而这些企业被犯罪淹没。我们将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来起诉那些砸抢、偷窃、有组织的零售窃盗行为。我们地区发生了很多入室盗窃案,影响了华裔美国人社区的许多人,我们将确保人们的房屋安全。”

阿凯迪亚市长April Verlato:“你的选票很重要,是时候让大家听到我们的诉求了,3月5日是一个机会,告诉洛杉矶县你想要什么样的城市。”

除了哈塔米,还有10位候选人今年也站出来,挑战贾斯康。初选过后,得票数最高的两位候选人会在11月的大选中,决出胜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洛杉矶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