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地區檢察官競選激烈 華裔選民支持哈塔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距離加州初選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對洛杉磯選民來說,地區檢察官的選舉攸關犯罪率,不容輕視。一起跟記者去聽聽部分選民的心聲。

犯罪問題已經成為了不少洛杉磯民眾的心頭大患,為了選出嚴懲罪犯的地區檢察官,洛杉磯華裔官員和選民週二(2月13日)對候選人強納森‧哈塔米,表示支持。

在現任地區檢察官賈斯康施行一系列寬容罪犯的政策後,洛縣的治安不容樂觀,民眾和商家苦不堪言。

中興保全總裁David Chao:「出門的時候我不敢戴手錶,不敢戴珠寶首飾,我出去逛街到超市買菜,我不敢開好車,怕人家尾隨回家。」

為了恢復社區治安,部分華人區的政府官員和商業領袖,向選民推薦了一位他們認可的候選人:強納森‧哈塔米(Jonathan Hatami)。

亞凱迪亞市議員王愛琳:「(2022年)他(哈塔米)就站在罷免賈斯康的攤位上,我非常感動,因為在這樣的(公開)場合,這樣的情況,作為一位助理檢察官,他站在了前面,為我們的公共安全站出來。」

聖蓋博市議員陳履正:「我相信他,因為哈塔米先生有豐富的檢察官職業經歷,起訴罪犯,這就是我們需要的。」

李興華集團總裁李兆佳:「我覺得選他呢,我們就會有個好人來做地區檢察官,保護我們洛杉磯縣,讓我們不用再怕走路去哪裡。」

作為一名擁有17年起訴經驗的副檢察官,哈塔米主張嚴懲罪犯。

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候選人Jonathan Hatami:「我們將起訴輕罪、拒捕、擾亂治安、公共場所醉酒、嫖娼、不雅暴露、恐嚇、偷竊、砸搶盜竊、有組織的零售盜竊、入室盜竊,我將在成為地區檢察官的第一天就起訴這些罪行。」

面對亞裔社區的支持,哈塔米也表示將不負所望。

Jonathan Hatami:「我們將為企業設立一個特別工作組,特別是移民社區擁有的企業,而這些企業被犯罪淹沒。我們將成立一個特別工作組來起訴那些砸搶、偷竊、有組織的零售竊盜行為。我們地區發生了很多入室盜竊案,影響了華裔美國人社區的許多人,我們將確保人們的房屋安全。」

阿凱迪亞市長April Verlato:「你的選票很重要,是時候讓大家聽到我們的訴求了,3月5日是一個機會,告訴洛杉磯縣你想要什麼樣的城市。」

除了哈塔米,還有10位候選人今年也站出來,挑戰賈斯康。初選過後,得票數最高的兩位候選人會在11月的大選中,決出勝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