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飞舞 极光随行 日本灯光秀展沉浸式梦幻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4日讯】节目最后,带您一同置身于日本的声光世界体验蝴蝶飞舞,极光随行的梦幻艺术。

到处都是美丽的光球,是不是给人梦幻般的美感?

这里是日本东京数码艺术馆的“teamLab无边界”(teamLab Borderless)声光展,各种灯光、影像会跟随参观者的脚步移动、变换,营造出不同寻常的意境。

teamLab创办人猪子寿之:“无论人们站在哪儿,离他们最近的光球会点亮。光球悬挂的方式,让人从不同角度看都觉得美。”

艺术馆内的场景很多,有绚烂如极光的光束,有漫天怒放的向日葵,还有五彩缤纷的蝴蝶。每一个场景,游客都能获得沉浸式的声光体验。

在飞舞的蝴蝶之中,射线可以侦测到游客的位置,让蝴蝶群跟随人的脚步,始终环绕在游客的身边,妙不可言。

猪子寿之:“我想创造一些能让人感受到世界的连续性的东西,能让人们感受到美也是连续的。”

“teamLab无边界”声光展2018年开业时曾轰动全球,一年内吸引了全球230万参观者,因此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吸引游客最多的单一机构或博物馆。

在2022年短暂关闭后,“teamLab无边界”声光展现在正在东京市中心的新场馆重新开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