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飛舞 極光隨行 日本燈光秀展沉浸式夢幻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節目最後,帶您一同置身於日本的聲光世界體驗蝴蝶飛舞,極光隨行的夢幻藝術。

到處都是美麗的光球,是不是給人夢幻般的美感?

這裡是日本東京數碼藝術館的「teamLab無邊界」(teamLab Borderless)聲光展,各種燈光、影像會跟隨參觀者的腳步移動、變換,營造出不同尋常的意境。

teamLab創辦人豬子壽之:「無論人們站在哪兒,離他們最近的光球會點亮。光球懸掛的方式,讓人從不同角度看都覺得美。」

藝術館內的場景很多,有絢爛如極光的光束,有漫天怒放的向日葵,還有五彩繽紛的蝴蝶。每一個場景,遊客都能獲得沉浸式的聲光體驗。

在飛舞的蝴蝶之中,射綫可以偵測到遊客的位置,讓蝴蝶群跟隨人的腳步,始終環繞在遊客的身邊,妙不可言。

豬子壽之:「我想創造一些能讓人感受到世界的連續性的東西,能讓人們感受到美也是連續的。」

「teamLab無邊界」聲光展2018年開業時曾轟動全球,一年內吸引了全球230萬參觀者,因此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吸引遊客最多的單一機構或博物館。

在2022年短暫關閉後,「teamLab無邊界」聲光展現在正在東京市中心的新場館重新開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