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受访炫历史版图 蒙古前总统巧妙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3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接受了美国媒体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的采访,在长达两个小时的采访中,普京用近30分钟的时间滔滔不绝地讲述了俄罗斯的历史,以证明乌克兰不是一个主权国家。作为回应,蒙古前总统分享了蒙古帝国的地图

普京经常利用历史边界为其入侵辩护,声称俄罗斯对乌克兰拥有主权。自2022年2月战争爆发以来,无数历史学家和分析人士驳斥了普京的主权主张。

蒙古前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 Elbegdorj)在X上回应了普京的论点。他分享了蒙古帝国的地图,包括现在俄罗斯的部分地区。

“在普京的访谈之后。我找到了蒙古的历史地图。不用担心。我们是一个和平自由的国家。”他写道。

他分享的地图还显示了15世纪的俄罗斯是多么小。蒙古帝国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帝国,领土覆盖了欧亚大陆的大部分地区,包括现代中国和俄罗斯的大部分地区以及乌克兰。

如今,蒙古位于中俄之间,是一个较小的国家,但就陆地面积而言,它仍然是世界上较大的国家之一。

蒙古政府并不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但也未公开谴责。但额勒贝格道尔吉一直直言不讳地支持乌克兰。

他在2023年2月写道:“世界民主国家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团结起来,宣布自由是不容谈判的,并为乌克兰提供获胜所需的武器。”

普京在接受卡尔森采访时讲的“历史课”有些效果适得其反,一些中国民族主义者要求俄罗斯归还港口城市海参崴。中国曾对海参崴拥有主权,在1860年《北京条约》下,该岛的一部分被割让给俄国。

近年来,中国部分民族主义者呼吁要求俄罗斯将海参崴归还中国。普京的采访强化了这些说法,他在采访中将俄罗斯国家的历史追溯到9世纪。

“根据历史,俄罗斯应该归还我们的海参崴和100多年前被盗的大片领土。”来自中国的社交媒体用户罗伯特·吴(Robert Wu)在X上说道。

“再说远一点,今天的蒙古和俄罗斯西伯利亚都是中国唐代的领土,当时首都在西安.”一位微博用户写道,唐朝的历史可以追溯到7世纪。

“普京两年来首次接受美国记者采访”的标签曾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浏览量超过3600万次。中共官方媒体在海参崴问题上基本保持沉默,因为北京认为克里姆林宫是其对抗美国的盟友。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