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7 美参院表决通过逾950亿美元援乌以台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2日讯】美国联邦参议院2月11日朝向通过对乌克兰、以色列台湾的953.4亿美元援助方案迈进一步,展现两党合作。数月以来寻求法案过关的总统拜登9曾日表示,国会若不通过援乌资金,所犯下的疏忽将犹如过失犯。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美国这项广泛的对外援助方案包括以600亿美元支持乌克兰,11日在参院通过关键性程序表决,不过仍有可能因右翼共和党人反对而无法顺利成为法律。

此一953.4亿美元对外援助法案涵盖资助以色列对抗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运动哈马斯(Hamas)武装团体,以及援助重要战略盟友台湾,不过其中最大项目将用于在亲西方的乌克兰对俄罗斯战争进入第三年之际,帮助补充枯竭的弹药、武器和其他至关重要需求。

民主党只占些微多数的参院以67票对27票,打破对该法案施加的程序性搁置,使其几乎笃定可于下周中只需简单多数的表决中过关。

参院于周末进行表决并不寻常,上周日开会还跟十分重要的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FL的冠军赛撞期。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社群媒体上曾批评这项法案,表示对外援助应该转为贷款形式。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