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价格飙至历史新高 情人节巧克力恐更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1日讯】由于食糖成本飙升和严重短缺,2023年万圣节糖果价格大幅上涨13%。上周,可可价格创历史新高,今年情人节巧克力价格可能更贵。

由于干旱天气影响了可可的收成,特别是西非,该地区的可可产量占世界的3/4,可可价格上周飙升19.23%,达到每吨5,909美元,创历史新高。

ADM投资者服务公司(ADMIS)表示,厄尔尼诺天气现象导致加纳和科特迪瓦等主要可可生产国气温更加干燥,严重影响了作物产量。加纳的可可产量预计将大幅下降,全球可可缺口预计为37.5万吨。

对于巧克力制造商来说,可可价格的飙升意味着麻烦。据公开数据显示,包括北美最大的巧克力制造商之一“好时”(Hershey)和吉百利的制造商亿滋国际(Mondelez)在内的行业巨头已经感受到了压力,这两家公司均报告销售额下降。

好时的首席执行官巴克(Michele Buck)2月8日强调了应对“历史性可可价格”的挑战,预计公司的盈利将受到影响。这位首席执行官在收益声明中向投资者表示,尽管采取了对冲策略,但可可价格的波动对稳住生产成本构成了障碍。

巴克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鉴于可可价格目前的情况,我们无法谈论未来的定价。我们将使用工具箱中的所有工具,包括定价,作为管理业务的一种方式。”

这可能意味着消费者很快就会面临更高的巧克力价格,这可能会影响巧克力制造商在情人节的销售,情人节是继复活节和圣诞节之后巧克力销售的第三大节日。

为美国农村多个行业提供金融服务的合作银行CoBank在一份新报告中透露,去年,巧克力的实际销量下降了5%,过去两年减少了9.5%。

“鉴于过去三年糖价一直在上涨,对制造商来说,可可价格上涨的时机尤其具有挑战性”,CoBank高级食品和饮料经济学家比利·罗伯茨(Billy Robert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糖价最近有所回落,但可可期货价格仍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几乎没有任何重大变动的迹象。这可能会导致巧克力销量进一步下降。”

据消费者情报公司NIQ的数据,1月底,美国巧克力的价格上涨了11%,预计这种趋势不会很快消退,一些专家预测短缺和高价格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好时公司已经做好了今年盈利增长持平的准备,上周,好时还宣布了裁员计划。ADMIS表示,巧克力制造商正在探索各种策略来减轻影响,包括价格调整和成本管理举措,但可可供应的不确定性仍然是中短期前景的一个担忧。

世界目前正在经历厄尔尼诺南方涛动(ENSO)现象,当热带东太平洋海面温度比长期平均水平上升0.5摄氏度以上时就会发生这种现象。

可可树极其脆弱,因为它对任何天气变化都非常敏感,尤其是暖流。炎热干燥的天气容易让可可树患病,导致歉收,并可能对农田质量产生长期影响。

CoBank认为,在非洲新的可可于2024年底上市之前,可可价格将保持高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