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海上联合军演 维护区域安全 抵御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0日讯】周五(2月9日),菲律宾和美国在南海举行海上军事演习,这是美菲两国为加强国防关系进行的最新一轮联合演练,抵御中共的区域威胁。

周五,菲律宾武装部队(AFP)发文表示:“菲律宾武装部队和美国印太司令部于2月9日在西菲律宾海举行了菲美海上联合演习,再次践行了两国对区域安全与稳定的承诺。”

美菲两国曾在过去一年里举行了包括“盾牌”(Salaknib)和“肩并肩”(Balikatan)在内的多次大规模联合军演。而此次军演是美菲自去年11月起,在南海举行的第三次海上联合演习,为的是提升海上合作能力,应对不断加深的南海危机

不过,随着俄乌战争和哈以冲突的爆发,有人担心这些纷乱会影响美国对亚太事务的关注,甚至减少军事资源的投入。

美国陆军第25步兵师指挥官埃文斯(Marcus Evans)周四(8日)否认了这一说法。他回应称,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努力非但不会减弱,反而会更加迫切地巩固长期以来与盟国建立的伙伴关系。

五角大楼发言人、空军少将莱德(Pat Ryder)此前更明确表示,世界多地的冲突不会分散美国对中共在南海挑衅的关注。

自2023年10月以来,仁爱礁附近水域曾发生多起菲律宾补给船遭遇中共船只攻击的事件,令南海紧张局势严重升级。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曾强硬表态,强调菲律宾不惧中共威胁,将继续坚定地维护其在南海的权利。

小马科斯(2023.12.21):“但这也自豪地显示了菲律宾人敢于面对威胁的勇气,以及我们维护和捍卫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

美国也一再警告,如果中共对菲律宾进行武力挑衅,美国将依据美菲联防条约,保卫菲律宾不受武力侵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