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芒果优格饮、马萨拉茶 包办亚洲非酒饮品冠亚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9日讯】根据世界美食百科之誉的“世界美食地图”网站(TasteAtlas),印度的“芒果优格饮”和“马萨拉茶”,包办去年亚洲最佳68款非酒精饮品排行榜的前2名。

世界美食地图”于2023年11月30日在网站上公布“亚洲最佳68款非酒精饮品”名单, 芒果优格饮(Mango Lassi)高居榜首。

网站介绍,芒果优格饮发源于印度北部旁遮普省(Punjab),主要材料为新鲜芒果、优格、小豆蔻、水和糖,搅拌至浓稠与泡沫状即可饮用。

芒果优格饮适合冷饮,在许多小吃店或餐厅都有卖。(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马萨拉茶(Masala Chai)排名第2位。马萨拉在印地语是综合香料的意思,马萨拉茶顾名思义,是指加了牛奶和多种香料的茶。虽然屈居第2名,但它绝对是印度的国民饮品。

2022 年 6 月 15 日,一名员工在伊斯兰堡的一家餐厅为顾客倒茶。(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对许多印度人来说,马萨拉茶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香气与美味甚至可以纾压。民众在上班途中、午休以及下途回家的路上,多会经过茶摊喝一杯热腾腾的马萨拉茶;司机长途开车,每隔一段时间也要停车片刻,叫一杯来提神。

各个茶摊的马萨拉茶配方不同,但基本上都是由加糖红茶和牛奶调制,之后再加上小豆蔻、姜末、丁香、肉桂和黑胡椒等材料调味。(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有印度人认为,中国人在19世纪垄断了茶叶贸易,英国人于是选择在印度种茶,以满足欧洲市场的高需求。由于最好的茶叶多被运回英国,印度人把次等的茶叶加上香料提味,意外发明了马萨拉茶。

“亚洲最佳68款非酒精饮品”名单上的前10名,还包括中国浙江龙井茶、日本焙茶、泰式奶茶、中国安溪铁观音、土耳其肉桂兰茎奶(Salep)、港式奶茶、斯里兰卡锡兰红茶和印度优格饮(Lassi)。

台湾珍珠奶茶也在这份名单上,排列第22名。

世界美食地图网站说,这份名单是以读者评分为依据。截至2023年11月30日,网站收录了3440位读者的评分,在排除可能的机器人与民族主义者之后,有2493个评分被系统认定可信。

网站强调,发布名单的目的是推广优良的地方美食、灌输民众对传统菜肴的自豪感,以及激发读者对尝鲜的好奇心,并不是要对全球各地美食作出最终的评论。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