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年来临 南加华人积极投票:争权益护社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9日讯】美国大选年来临,民众不仅要重选总统、议员,各地的政府官员职位也将重新洗牌。南加州华人今年不同以往,纷纷积极的呼吁大家都出来研究选情、慎重投票。

周三(2月7日)晚,南加州华人组织“社区安全人人有责”TACF举办了一场,有关今年选举的候选人介绍会,数十名华人到场,分享对候选人的看法和投票经验

社区安全人人有责”志愿者组织会长管毅秀:“因为我们住在美国,我们也不想搬走加州,所以我们应该要教导我们华人,要鼓励他们要出来投票,然后也要鼓励他们要投对。”

多年来,不少华人将票投给华裔候选人。会上的发言人提醒,投票时应关注:候选人是否真正为民众着想、提案背后的目的是否对社区有益。

华裔选民Eric Ting:“总统的投票,对这个我比较关心。”

华裔选民Lily Qian:“我是希望我们喜欢的总统可以上去,而且他可以做事。我是觉得,你从候选人他子女的教养,也可以看出来差别之大。”

总统选举是今年的一大看点,有力的竞争者包括现任总统拜登和前总统川普等。

对于地方选举,民众希望政府单位可以解决猖獗的犯罪问题、严惩罪犯。

华裔选民Eric Ting:“有人被抢,有人被直接在Costco被打或怎么样,哇真的很可怕了,所以治安越来越差,就觉得这样子下去,他们如果不改,那我就要离开加州了,就真的是非常认真的考量。”

在3月5日的初选中,洛县地区检察官DA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因为现任DA贾斯康宽纵罪犯的政策,早已惹得民怨沸腾。

钻石市代理市长邓嘉猷:“所以现在好像应该到一个时候,要选一个新的DA出来,然后更能够贯彻的执行法律,替我们把守这些法律这一关,让我们的社区的治安能够更好。”

除了洛县DA的选举外,县政委员、法官等选举也不容轻视。TACF也表示会继续举办类似的讲座,帮助新老选民参与大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刘杰、刘佳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