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冷气团发威“冷到初四”玉山积雪5公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9日讯】今天(8日)是小年夜,过年连假第一天,受到强烈大陆冷气团和华南水汽影响,全台有雨,北部低温只有十二到十四度,整天偏冷,气温低,水汽够,玉山从昨晚开始降雪,到今天上午积雪已经达五公分,气象署预估这波强烈大陆冷气团,将一路发威,一直冷到年初四。

玉山气象站,一早变成银白世界,早上风大又下雪,整个玉山雾茫茫一片,冷气团发威,加上华南水汽影响,玉山从昨夜开始降雪,积雪来到5公分,气象署说周六前只要气温和水汽充足,中部以北海拔35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望降雪。

气象署预报员 陈姵安:“明天其实水汽就会开始逐渐的减弱,所以其实在今明两天,水汽比较充足的状况下,尤其是明天的强烈大陆冷气团影响下,其实温度又会再更为下降的情况下,其实是满适合去高山追雪。”

强烈大陆冷气团发威,气温一路溜滑梯,小年夜北部东北部,金马地区低温恐下探10度,中部11到15度,南部12到16度,东部及澎湖地区,也只有13至17度,加上华南云雨冬移影响,全台天气又湿又冷,预估这波强烈冷气团,将一路冷到初四,还好初一开始水汽减少,除了东半部地区会有零星短暂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

气象署预报员 陈姵安:“10号初一开始到初三,我们还是受强烈大陆冷气团影响,但是水汽相对就是减少了满多的,是属于比较偏干冷的天气形态,那相对来说到初四初五,已经快要开工的状况下,我们的雨势是更为趋缓,那这个部分也是,强烈大陆冷气团,也是逐渐的减弱,所以预计在14 15号,开始都会是有明显回温的现象。”

气象署预估初五开始,强烈大陆冷气团减弱,北部高温有望回升至二十度以上,但日夜温差较大,提醒民众过年连假气温偏低,外出务必做好保暖。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