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湖北部分路段连堵5天 旅客弃车逃命(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8日讯】中国暴雪冻雨,导致湖南湖北高速堵车数百公里。网传部分地段已经连堵5天。许多旅客饥寒交迫,纷纷弃车逃命。

2月7日,网传一段湖北省不明地点的视频。一名司机在视频中哀嚎,在这个鬼地方堵了“整整5天了”,“谁能告诉我怎么办哪”。他还用反语说,“湖北是个好地方啊”。

视频中显示,公路上虽然有除雪的痕迹,但是一排大卡车依然停在路面上,寸步难行。

早在2月5日,湖北官方就已宣称,全省高速“已经恢复”,正在“缓慢通行”。网友嘲讽,“一天走50米,也叫缓慢通行”。

2月6日,也有一段视频显示,疑似连接湖南湖北的荆岳长江公路大桥上,许多人拉着行李箱,排着长长的队伍,在冰雪路面上艰难前行。有的拉着孩子,有的抱着幼儿。

荆岳长江公路大桥是高速干线随岳高速公路与京港澳高速复线主通道。而京港澳高速也正是湖南湖北堵车最严重的路线之一。视频中徒步前行的人流,很可能是被迫弃车的旅客。

网友哀叹,“无能不作为的政府一团乱糟,至今没有拿出有效救援方案”,“别以为有房有车你就不会成为难民”。

在此之前,大量被堵的旅客发视频求救,自称在冰雪中被困两三天,又冷又饿。许多网民建议“弃车逃命”要紧,等通车了再回来。

目前中共官媒还在宣传堵车路段“免费送食水”的所谓“正能量新闻”,或者讨论当地村民卖给被堵旅客的食水是否太贵。这显示被困旅客确实处境危险。有网民担忧可能已经出人命,但中共官方肯定不会通报伤亡数字。

据大量网传消息,两省高速公路大面积堵车,被堵的路段总长度高达数百公里。

导航程序显示的堵车情况。(网络图片)

网传视频指,北上路线堵车的源头,只是湖北高速上的一个小山坡。两辆大货车因为路滑爬不上去,堵住后面的车辆。其中一辆车轮空转,却不能动弹。另一辆无法前行,被后面的一辆小车追尾。但视频中不见任何官方人员来解决问题。

网民纷纷控诉中共官方的无能和不作为。有人说,“明明事前几把融雪盐就能解决的问题”。还有人质疑,当地冻雨暴雪都有天气预报,当局为什么就不事先提醒返乡的旅客?

据陆媒报导,当地部分地方政府也在组织疏通线路,但路上冰雪太厚,进展缓慢。

网传影像,许多地方政府其实只是在组织“除雪秀”。各种摆拍不断激发网民的怒火。

中共官方摆拍“除雪”。(网络图片)

其中,湖北荆州市委书记摆拍除雪,被骂上微博热搜。网友嘲讽:“4个人铲雪,4个人拍照,40个人围观,拍完了安排宴席,山珍海味齐上。”

荆州市官方还宣称,组织1.2万党员上路,人工清除9.3公里的冰雪。网民痛斥,1960年代就有除雪车了,买几辆就这么难吗?

网民痛斥中共荆州官员作秀。(网页截图)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