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压岁特色红包袋 寓意吉祥祝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8日讯】过年到了,压岁钱红包,寓意吉祥祝福,业者抓准商机,制作多种趣味新奇的红包袋,抢攻民众荷包。

记者曾馨旻:“新年快乐,每到过年,家家户户大人小孩最喜欢的活动,就是收红包。现在红包袋也是越做越多元,越做越精致,就是让民众送红包送得更有气氛。”

红包袋上写着逗趣文字,有专门送给长辈的,“女儿的血汗钱”、“儿子的血汗钱”、“不用看了,你妈会拿走”,还有用来“安太座”的红包袋,让发红包变得更有趣。

民众:“阿姨的血汗钱跟女儿的血汗钱。然后这个是要包给我姊姊的小孩,这个是要包给爸爸。”

民众:“就会包给一个,像爸爸妈妈就是有意义一点的,会值得收藏起来这样。”

趣味红包袋也在网路引起话题,有厂商结合龙年,将龙和小笼包意象合一。也有商家将不同恐龙印上红包袋,更做了红包背带组合,抢攻孩童喜好。以及有的瞄准台湾特色,结合台湾著名窗花玻璃图案、台湾八哥制成精美红包袋。

民众:“红包种类款式非常多非常多,然后可以很多元化,我们会比较多选择,也比较有意思。”

红包袋业者徐国胜:“那我们从去年开始,开始制作20、30款的红包,也运气不错,所以在电商平台上面也卖得很好。有宣传出去,今年的买气的确比去年还好,好很多。”

过年期间,正是红包袋热销旺季,平均每天约有300到400的客户在电商下订,一天可以卖到5000到6000个单一红包袋。不仅创意十足,也开创另类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