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壓歲特色紅包袋 寓意吉祥祝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過年到了,壓歲錢紅包,寓意吉祥祝福,業者抓準商機,製作多種趣味新奇的紅包袋,搶攻民眾荷包。

記者曾馨旻:「新年快樂,每到過年,家家戶戶大人小孩最喜歡的活動,就是收紅包。現在紅包袋也是越做越多元,越做越精緻,就是讓民眾送紅包送得更有氣氛。」

紅包袋上寫著逗趣文字,有專門送給長輩的,「女兒的血汗錢」、「兒子的血汗錢」、「不用看了,你媽會拿走」,還有用來「安太座」的紅包袋,讓發紅包變得更有趣。

民眾:「阿姨的血汗錢跟女兒的血汗錢。然後這個是要包給我姊姊的小孩,這個是要包給爸爸。」

民眾:「就會包給一個,像爸爸媽媽就是有意義一點的,會值得收藏起來這樣。」

趣味紅包袋也在網路引起話題,有廠商結合龍年,將龍和小籠包意象合一。也有商家將不同恐龍印上紅包袋,更做了紅包背帶組合,搶攻孩童喜好。以及有的瞄準台灣特色,結合台灣著名窗花玻璃圖案、台灣八哥製成精美紅包袋。

民眾:「紅包種類款式非常多非常多,然後可以很多元化,我們會比較多選擇,也比較有意思。」

紅包袋業者徐國勝:「那我們從去年開始,開始製作20、30款的紅包,也運氣不錯,所以在電商平台上面也賣得很好。有宣傳出去,今年的買氣的確比去年還好,好很多。」

過年期間,正是紅包袋熱銷旺季,平均每天約有300到400的客戶在電商下訂,一天可以賣到5000到6000個單一紅包袋。不僅創意十足,也開創另類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