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放松“双限”救房市 分析:难奏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8日讯】周二(2月6日),中共北京住建委和通州区发布通知,放松对房地产市场的“双限”政策,试图挽救持续低迷的房市。但外界认为,恐怕难以奏效。

2月6日,中共北京市住建委和通州区当局发布通知,调整“双限”政策,放松了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通州2015年出台的“双限”政策规定,除了北京的限购要求外,还需符合通州区的多项限制条款,才能在通州买房。

北京通州区某房地产经纪人翟先生:“北京这边没有完全放开, 昨天(2月6日)只是把通州‘双限’稍微放缓了一点, 以前必须在通州落户三年,要么就是社保、纳税后三年, 昨天刚取消了一部分,只要在通州工作的话,就可以买两套(房),工作满一年就可以, 就是一点一点的放缓了。”

北京通州区某房地产经纪人翟先生表示,通州发布的房市新规并没有撤销“双限”政策,只是部分松绑。翟先生披露,现在房子很难卖出去。

翟先生:“现在成交的, 都是比较特殊的条件,比如像有孩子报名上学的时候, 学区房比较好卖,像那种没有学区,也没有什么优势的小区 ,有些价格比较便宜,成交起来也比较费劲,基本上现在买(房)的都是(有)刚需的客户。”

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通州区新房成交量同比下降24.1%,绝对值处于近十年来中低位,成交溢价率整体处于低位。这次通州放松“双限”政策,试图挽救持续低迷的房市。但有北京市民表示,新政策恐怕难以奏效。

北京市民魏先生:“(当局)早就撑不住了。房子卖不动了。我(家)边上这边的房子,(原来)500万的房子,(现在)卖300万都没人要。跌了那么多。 经济不好,没有生意, 没有收入 ,他怎么会买房子?(新政策)没用,(中共当局)没有诚信了,忽悠不起来了,(房市)完了!”

中国多个城市近来出台政策,试图挽救持续萧条的房市,包括降低房贷利率,下调首付比例等。此前,广州、上海等城市已率先发布通知,放松了对住房的限购政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