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日本新闻发布会:感觉好多了希望能参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在缺席香港友谊赛之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球队迈阿密国际队(Inter Miami)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周二(2月6日)在日本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的腿伤正在“好转”,希望能够参加本周与神户胜利船足球队的季前友谊赛。

自从去年7月转会迈阿密国际队以来,梅西很少在公开场合接受媒体采访。2月6日,这位八届金球奖得主现身东京一家五星级酒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他独自坐在舞台上的凳子上,穿着一件粉色的热身服,表现得十分谦逊。

“事实是,与几天前相比,我感觉非常好”,梅西用西班牙语说道,“这取决于(训练)进行得如何。老实说,我仍然不知道我是否能够比赛。但我感觉好多了,我真的希望能够参赛。”

梅西也解释了他缺席香港友谊赛的原因。“事实是,我运气不好,无法在香港比赛当天上场”,他解释说,“不舒服的感觉持续存在,对我来说参加比赛非常困难。”

因香港友谊赛梅西没有上场,愤怒的香港球迷抱怨票价太高,向梅西和俱乐部老板大卫·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发出嘘声,并高喊“退钱”。

“不幸的是,在足球比赛中,任何一场比赛都可能发生事情,我们可能会受伤”,梅西说,“这很令人遗憾,因为我一直想参加,我想去那里,尤其是当我们远道而来,人们如此兴奋想观看我们的比赛时。”

上周,在迈阿密国际队对阵沙特阿拉伯“利雅得胜利队”的比赛中,梅西替补上场6分钟,引发了轩然大波。

“我上场是为了看看自己的感受”,他解释道,“后来我做了核磁共振扫描,结果发现我腿部有水肿(肿胀)。”

国际迈阿密队的全球之旅的最后一站是东京。东京国家体育场的友谊赛气氛热烈,该市时尚的涩谷区的部分地区特别用国际迈阿密队的粉红色进行了装饰。

2024年2月6日,国际迈阿密队的梅西(Lionel Messi)在日本千叶的高圆亲王纪念馆JFA YUME球场参加训练。(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俱乐部环球季前赛日本站的门票价格在1万日元(68美元)到20万日元(1,346美元)之间,“特殊体验”套餐的价格更高。

福特汉姆大学加贝利商学院的教授马克·康拉德(Mark Conrad)提醒球迷,门票并不能保证某位球员一定会参加比赛。

康拉德告诉美联社:“虽然许多球迷购买门票可能确实是希望看到梅西,但门票是为了观看比赛,而不是特定的球员——除非有明确条件规定。”

“虽然定价和利润很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梅西的参与,但他未能参加比赛通常并不构成违约。”康拉德说。

在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新赛季2月21日开始之前,下周,国际迈阿密队还有一场友谊赛,将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DRV PNK体育场对阵阿根廷纽维尔老男孩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